一個「EQ 高手」必須──「學習謙卑、感謝責罵」;
或許別人的指責和辱罵,讓我們「顏面盡失」或「憤怒不己」,但我們何妨將它視為「起死回生的罵」!
因為,「聽勸言的,必有智慧」,也必定是個 EQ 高手啊!
所以,假若我們虛心、謙卑地感謝別人的「輕視與責罵」,
也許有朝一日,我 們將會發現,那些曾經嘲諷我們、鄙視我們、痛罵我們的人,
竟然是激勵我們、 改變我們一生的「恩人」啊!








「樹的方向,由風決定;人的方向,自己決定。」
是的,人必須「戰勝挫折、讓夢想永不停航」;
只要我們擁有「EQ智慧」、 擁有「挫折容忍力」,並發揮「行動意志力」,
就可以「以今日之我,勝過昨日之我;以明日之我,勝過今日之我」!
因為,只有「勇敢站出來、接受挑戰 ,才有機會」!
有些人,在職場上經常抱怨「長官不公平、大小眼」、或「偏袒別人」;
但是,只要我們心存「吃苦像吃補」、「做別人的工作、學自己的功夫」、
「別人摸魚,我要捕魚」,則他日,我們一定可以享受「流淚播種,歡呼收割」的喜悅啊!
因此,在千禧年來臨之際,我期許自己:
「人的成功不是靠能力,而是靠毅力!」
「或許有一時的僥倖,但絕對沒有永遠的埋沒!」
「只要找到路,就不怕路遙遠!」
「寧可辛苦一陣子,絕對不要辛苦一輩子!」
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04182 的頭像
    ya04182

    私。の Blog~..o( ̄︶ ̄)o

    ya04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